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天使

天使

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一直也感覺到"神"的存在
這個"神"跟宗教的神有點不同, "祂"就像是舞台操作員般, 在適當的時候按下按紐, 發出卡卡卡的聲音, 操作著舞台上的各項道具
可能有些東西降下來, 換走另一些東西, 或是整個場境轉變成完全不同的空間
就像其他的"神"般, "祂"也有使者, 當道具或背景不能順利轉換時, 使者就會出現, 或拉一拉鋼索, 或扯一下滑輪, 有時甚至會拉著我的手把我往前送
為感覺上比較好, 先把那個使者喚作"天使"吧
天使偶然會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其中的一次, 是以一個女孩的形像來到我面前
她拉著我的手, 教懂我很多東西, 並把我送往下一個場景, 然後把那女孩也帶到她該走的路上, 離開我這邊的舞台
那個女孩當然不是死掉了, 只是到了另一個我不大接觸得到的空間, 她也變成了我的朋友, 但"天使"已跑掉, 回到後台去了
整個過程轉換得很巧妙, 拉起我的手, 往前送, 然後放下我的手, 拉起她的, 把她送走, 發生的時候根本完全察覺不到, 只能在事後嘆一句: 啊, 真巧!
我的世界繼續發出卡卡卡的聲音, 不停轉換著舞台和道具, 把人們吊上吊下, 速度甚至比以往動得更快, 在這刻, 天使在我的身邊嗎?

沒有留言: